close

這標題,是過去小編曾經被附近鄰居問到的問題。

       過去一直沒去討論這個問題,一來也沒有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習慣,一來這種內容一但發表,很容易就招到同業群起而攻之的。

 

       這是一位在菸酒公賣局上班的熱心鄰居大叔好意來给建議,大叔也是iBake十幾年的忠實客戶。大叔有天在跟小編聊天時說:前幾天我在台北市的一間有名的連鎖麵包店,買了一條吐司,它的吐司我第一天沒吃完,冰在冰箱冷凍。過了好幾天,再把它拿出來用微波爐解凍加熱,吃起來一樣絲絲綿綿的,很Q很鬆軟,跟剛買回來的一樣。你們的吐司也很好吃,可是如果我冰在冰箱過個兩三天再拿出來加熱,就會變的比較乾,也比較沒那麼鬆軟,甚至摸起來還會有一些屑屑掉下來。我建議你們可以去研發像那家麵包店一樣的產品,一定會很受歡迎。你看那家麵包店的生意多好啊!

385744_275530569190764_167583776_a

       當時年幼無知加白目、不懂人情世故的小編,很直接的就回了大叔說:叔叔,讓我跟您解釋一下。那並不是麵包做的好,而是在麵包中加了大量的乳化劑、改良劑...之類的化學添加物,這種化學的東西吃了對人體會不會有不良影響我們無法評論,但是我們公司吳小姐堅持絕不願意為了賺錢而拿消費者做實驗品、犧牲顧客的健康。所以我們不願意添加這類化學添加物。既然我們堅持使用的是天然食材,它的保存就一定有其極限及限制,我們不斷研發改進產品的製作技術與製作過程,不但為了提昇產品口感更好、品質更高,也同時持續研究如何延展產品保鮮期,使其保鮮盡量做到最大極限。

 

       當下大叔不再說什麼,但從大叔的臉上表情及反應,小編深深感覺的到自己已經成為大叔心裡"愛找理由且不知精進的白目"。小編想,大叔當時心裡的OS.大概是:隨便!反正我好意給你建議,你不聽就算了。人家麵包賣的多好啊!你們自己不去想辦法進步,還找理由攻擊抹黑別人。

 

392404_276560222421132_2147383787_n       這是前幾個禮拜跟朋友去露營,大伙吃飽坐在熄火的火鍋前邊泡茶邊聊天時,小編拿出來提的一段感慨。天然的食材就是有它的保存極限,包括水分的流失、冰凍過的麵包組織在水份結成冰又溶化後所造成的組織間隙、硬化...等等,天然食材原料的麵包在長時間冰凍的情況下,口感及品質一定會下降,因為它是天然的東西,不可能違背自然法則。如果麵包冰凍幾天後再加熱吃起來的口感還能跟剛做出來的麵包一樣品質,是違反自然的,那才是需要消費者深謹慎思考購買與否的麵包。可惜現在的消費風氣,大部分的消費者會和大叔有同樣的想法與選擇。

arrow
arrow

    iB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